不怪我怪谁

反正大概沒什麼好看的,請隨意

© 不怪我怪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狛枝凪斗岛模式语录

ダンガンの島:

【分手时的台词】


  • (糟了……气氛糟透了)的状态:“日向君……我似乎误会了什么。还以为你稍稍有点喜欢我……哈哈,还真是不自量力。不过,今天的这种不幸也一定是为了获得幸运而做的准备……我就这么安慰自己吧。再见……”

  • (似乎没能让他过得很开心)的状态:“唉……感觉好累。本以为跟你一起出门会更轻松愉快一些呢,没想到这种期待竟落空了呢。再见。”

  • (聊得还算开心吧)的状态:“日向君,真的非常感谢你今天能约我。如果让你过得有一点点开心就好了。如果不嫌弃垃圾蛆虫一般的我,再来约我的话,我会很高兴的。好了,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。”

  • (好的,好像他非常高兴)的状态:“都说越是快乐的时光消逝得越快,这话真不假呢。没有遇到任何不幸光是享受愉快的时光……让我觉得有点害怕啊。因为现在我可是享受着就算死一两个熟人也不奇怪的幸运呢!还是别做这么可怕的想象,赶紧回我们的爱巢去吧!”



【在公园的对话】


  • >如果破坏那座雕像的话→“不知道什么地方会来要求巨额赔款……或是不小心解除了什么封印,天罚、诅咒和刺客都争先恐后地……真来了就太可怕了,所以还是别破坏了吧。”

  • >如果爬上那座雕像的话→“会被诅咒的哦……以我的经验来说……”(日向的反应:狛枝的眼神是认真的……)

  • >如果移动那座雕像的话→“这下面……像有秘密通道的入口呢?你瞧,比如说暗藏着财宝什么的!不过,也许……只是地狱入口也不一定。如果你非要这么做的话我也会奉陪,不过我想我还是别碰比较好……当然,如果你说非要这么做的话我会奉陪的!”


  • >那就散散步吧→“嗯,好啊。那我们就在这里随便转转吧。在这么宽敞的地方,就算天上突然掉下来什么东西也能马上发现,又没有什么障碍物……就算跟我并肩散步也没问题呢……啊,不过保险起见,我们还是不要靠近那座雕像比较好哦。”

  • >总之先坐下来吧→“是呢,对面刚好有一片不错的树荫………………好像有点紧张起来了。能和什么人并肩坐在公园的树荫里……而且还跟一起聊天什么的,我还是第一次。好像普通的朋友一样……有点难为情啊。”

  • >这里景色真美→“唔,也是啦……不过每天都看已经差不多习惯了吧……而且,景色很美的地方的话,这岛上还有很多吧。”


  • >看看书吧→“的确这里很适合看书呢。我也不讨厌在公园看书。只要去图书馆想要什么书都有吧……不过,果然还是等一个人的时候再看书吧。难得今天跟你一起呢。”

  • >还真是座奇怪的雕像→“是吗?我倒觉得挺雄伟的。而且看上去还很强呢,遇到什么危险的时候,说不定还能保护我们哦。啊,不过如果被它反过来袭击的话很可怕呢……唔……要不要稍微拜一拜啊?”

  • >好像很适合午睡→“真的呢……你看,对面有片树荫。既然都来了就稍微躺会儿吧。说不定会遇到被椰子砸中的不幸……不过这不算什么啦。来到这座岛之后……感觉好像时间都变慢了一样。这种悠然自得的感觉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呢……”



【在沙滩的对话】


  • >来捡贝壳吧→“……嗯,偶尔像这样玩也行吧。只是在沙滩上捡贝壳的话,很难遇到什么难以预料的灾难吧。啊,不过我想最好别去有藤壶的地方。踩上去如果只是受点伤倒还没什么,说不定会演变成更为可怕的状态呢。”

  • >来玩切西瓜吧→“切西瓜吗……我从来没有玩过呢……虽然知道还是别玩比较好,然而……到底会有什么样的不幸会降临在蒙着眼拿着凶器的我身上呢……这么一想的话,真是期待得让人背后发凉啊!”(日向的反应:我没想那么多……)

  • >来玩倒棍吧→“……可真是让人怀念的游戏。要玩也可以……不过我绝对会在第一次挖砂的时候就弄倒棍子的。我想你大概很快就会厌倦的……”【译注:倒棍,一种在沙地或海滩上进行的游戏,用砂堆成小山,在上面插上棍子,用猜拳等方式决定顺序,然后依次挖走适量的砂,挖砂的时候棍子倒了就算输。】


  • >游吧!→“我也非常希望这么做……唔……果然还是就在岸边玩玩就好吧,毕竟有可能突然卷起巨浪,或者不知为何局部刮起暴风之类的……我运气很好应该不会有事,但把你卷进去就不好了呢。”

  • >晒吧!→“我也很憧憬古铜色的肌肤,不过我的皮肤很脆弱经不得晒……而且紫外线呢……总觉得会朝着运气不好的方向起作用……最好还是做些不怎么晒太阳的游戏吧。”

  • >来堆沙堡吧!→“好啊!这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呢!不过肯定会在快完成的时候,被一个大浪冲毁吧,我好像已经看到那种景象了……我基本从来没有顺顺利利完成过什么东西呢。不过,跟你一起做的话,也许能顺利完成吧,好了,那就快来试试吧!”


  • >总之先来钓鱼吧→“钓鱼吗……钓鱼挺好的,因为不容易引发灾难呢。只要不在特别不安定的地方钓,能遇到的也就只有钓竿折断或是钓到大鱼这两种可能呢。啊,偶尔也会钓上完全想不到的东西呢!那好,那我们就来比比谁钓的更大吧!当然不是鱼的东西也算哦!”

  • >总之先脱吧→“你的意思是……要跟我一起下海吗?如果是那样的话会遇到各种危险的,我劝你最好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。如果只是想看我的裸体的话倒没问题。”(日向的反应:没问题吗……)

  • >总之先跑起来吧→“唔,我就算了。你喜欢的话,就像狗一样尽情跑个遍吧。”



【在图书馆的对话】


  • >要不来学习吧?→“啊哈哈,日向君好认真啊。明明是在南方小岛修学旅行,居然还专门到图书馆来学习什么的……这可是我绝对不会有的想法呢!如果你是认真的,我当然愿意陪你……真的是认真的吗?”

  • >变困了……→“这种感觉我也理解……既然这么想睡也没办法。那我们就此分开行动吧。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书。”

  • >真安静啊→“是呢。图书馆真的很安静让人安心呢……什么啦,只有你跟我两个人当然安静啦!就我们两个在这种安静的地方……咦,好奇怪……怎么反而静不下心来了……”


  • >好,来寻宝吧→“欸……这里有什么宝物吗?我想只要有我在,肯定找不出来哦……不凑巧的是,今天我还没遇到过什么像样的不幸呢。在探索的时候也许会发生什么不妙的事哦……没关系吗?”(日向的反应:还是算了吧……)

  • >好,来捉鬼吧→“也行……不过我有很糟的预感呢……在障碍物这么多的地方,考虑到我能力的特性……你也懂吧?”(日向的反应:的确,有种会出事的感觉……)

  • >好,来捉迷藏吧→“捉迷藏啊……我有些不太好的回忆呢……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到最后都没人找到我呢。这到底算幸运呢?还是不走运呢?”(日向的反应:确实让人难以判断啊……)


  • >看上去很适合打发时间啊→“嗯,在图书馆呆多久都没问题呢。而且只要坐下来乖乖看书的话,也不会被能力所影响。对我而言说不定是最安稳的打发时间的方式了呢……邀请我来这里,真的非常感谢你,日向君。”

  • >没什么事可做啊……→“是吗……对你而言也许是这样吧……我还挺喜欢图书馆的呢……很遗憾不能跟你达成共识。那我就去找有趣的书去了。你想干什么就去吧。”

  • >看上去很容易燃啊→“唔……我倒没这么想过呢。不过既然有这么多纸,除了拿去点火外还有其他很多用途呢。不过我们这次的野外生存倒不至于那么残酷吧。但有材料总比没有好,日向君的着眼点很棒呢!”(日向的反应:被他这么大加赞赏反而静不下心啊……)


【在电影院的对话】


  • >看推理片之类的……→“好啊!果然解密很有趣呢。明明刚来这座岛的时候有好多谜题,现在却完全变成了悠闲的修学旅行……稍微寻求点刺激也不会遭报应吧?比起期待在现实中发生有人死掉的事件来说,要好很多啊!”

  • >看恐怖片吧→“恐怖片不错啊。正因为没有真实感,才能安心享受剧情呢。不管我有多么容易招惹不幸,也不会被幽灵僵尸什么的袭击吧!……大概。啊,如果是杀人狂就麻烦了……”

  • >看动作片吧→“动作电影啊……虽然我也不讨厌啦……不过那种危机重重的东西无法让我觉得有趣呢。没法把它当做与自己无关的事看待呢。经常可以看到电影里出现我实际经历过的事……”


  • >少不了爆米花→“唔……我倒觉得不吃也行。因为爆米花……其实也不能小看呢。它会看准紧张场面或是感动镜头的时候粘到舌根上让人狂咳不已呢……”

  • >难以舍弃热狗呢→“唔……一定要在看电影的时候吃吗……难得来看场电影,我想把注意力集中到电影上呢。”

  • >还是离开这儿吧→“哎?没有想看的电影吗?那就没必要勉强留在这里了。我们去其他地方吧。我虽然不讨厌电影,但要默默坐两个小时也挺那啥的。今天已经决定跟你一起度过了,随便去哪儿我都无所谓哦。”


  • >比起看我更喜欢拍……→“啊,那好像会很愉快呢。说起来,这座岛上不是到处都有监视摄像头吗……它们拍的影像,最后能不能作为这次修学旅行的纪念品给我们呢。拼接起来的话,似乎可以做成很棒的纪录片呢。”(日向的反应:那的确会很有趣吧。)

  • >坐到第一排吧→“第一排可真好啊……感觉好像独占了一切……不过相应的代价对我来说有时会很大啊……至今为止一共弄痛脖子三次,腰七次……”

  • >也许中途会睡着→“啊,我明白,有时候就是无法抗拒睡意呢。不管画面有多华丽声音有多大,不知为何眼皮就是要合上呢!然后本来就不太能看懂的无聊电影,因为中途睡着而变得更加看不懂了……简直没有比这更坏的恶性循环了!”


【在游乐园的对话】


  • >登上那座城堡吧→“啊,真是个好主意!从那里就能俯瞰整座群岛的风景了呢。啊不过跟我一起去高处的时候,一定要特别注意哦。特别是,千万不要靠在扶手之类的东西上比较好哦!那,我们就快走吧!”

  • >好,去美食巡礼吧→“……哎?跟我一起吗……?唔……我想这还是与其他人一起会比较开心吧。不过,如果只需在旁边看着你的英姿就行的话,我也可以一起啦……”

  • >还是回去吧……→“咦……明明好不容易才来?很久没来过这种地方了,所以我还想稍微再逛一逛呢……不过既然你坚持的话我也一起离开吧……真遗憾啊。”


  • >好像会很累→“嗯……毕竟我的体力也不太好呢……想要一天之内玩遍的话,果然还是不太可能吧……啊,我明白了,是这样啊!你的意思是说跟我一起会很累呢!”

  • >好像会过得很开心→“是啊,怎么说呢,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呢……不过其实,小时候我也只有一次,跟父母一起来过游乐园而已。我以为也许不会再有来这种地方的机会了呢……今天能跟你一起来,我非常高兴。”

  • >好像会迷路→“啊,是的!又是跟我一起,我想绝对会迷路的哦!在野外求生中再次遇到需要野外求生的状态……还真是罕见的发展呢!嘻嘻……能平安找到出路就好了呢!”(日向的反应:为什么他会这么高兴……)


  • >去坐过山车吧→“……嗯,我懂你的心情。到了这种地方来,一般都会坐呢。不过……你也明白吧?那可是事故率No.1的游乐设施啊……我不推荐你跟我一起坐哦……如果你想活着从这里出去的话。”

  • >去坐旋转木马吧→“旋转木马很棒呢!我从小就最喜欢它了。因为它可是我能安心乘坐的极少数的游乐设施之一呢。那种毫无紧张感的、慢悠悠地上下移动和旋转真治愈啊……而且只要它不爆炸,就基本不会危及生命安全吧!好,我们快走吧!果然来这里了就要坐老鼠型的呢!”

  • >去鬼屋吧→“鬼屋吗……我不太懂那儿有什么好玩的呢,有时候太吃惊了会笑出来,所以倒也不是玩得不开心……不过恐怖这种东西,不用特地去鬼屋都能从日常生活中感受的嘛!啊……不过其实里面藏着真的尸体,运气不好刚好撞上……什么的就太讨厌了啊。”(日向的反应:他到底在担心什么啊……)



【在军事设施的对话】


  • >军舰在哪儿→“好像没看到军舰呢……如果要坐的话,军舰算是最靠谱的了吧。因为,起码还有跳海这种选择嘛。啊不过,如果是我的话,也可能发生自己所在地方刚好被鱼雷直接击中这种事呢……被困在船舱里就那样……也相当难受啊……”(日向的反应:他在说什么啊……)

  • >去坐战车吧→“唔,是呢……对战车炮或者地雷之类的,中一发就完蛋的,大概能毫无痛苦地死去吧……”(日向的反应:到底在说什么啊……)

  • >有没有战斗机呢→“……我想了想,战斗机真是相当凄惨呢。如果逃出装置坏掉了,到最后一瞬间为止都非常清醒……就算万一逃出机舱了,也不能保证能平安着地吧?好可怕啊……战斗机……”(日向的反应:我觉得你的想法才可怕……)


  • >有点激动呢→“嗯,毕竟这景象格外的非日常。明明知道危险也忍不住想偷偷看一看呢。不如说,居然会选这种不管怎么想都全是危险的地方,你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呢!啊,我先说声对不起哦……如果第一脚踩下去就踩到地雷的话很抱歉哦?”

  • >果然还是去其他地方吧→“咦?这就要走了吗?你想走的话那就走吧……我本来还想再探索一下呢。啊,当然我也知道捅出什么篓子的概率非常高啦。”

  • >有种不祥的预感啊→“这种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奇怪的感觉反而让我觉得很安心呢……真遗憾。啊不过,你这种预感似乎会成真,老老实实回去也是个办法……”


  • >来找找食物吧→“是啊,确实像这种设施的话也许会留下点什么呢。而且搜寻食物感觉很和平,我觉得很好呢!只要小心不要踩到地雷不要被手榴弹绊倒就安全了呢。”(日向的反应:注意事项说得太具体反而好可怕……)

  • >来找找武器吧→“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竟然想要找武器……你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啊……”

  • >来找找燃料吧→“唔……要找也不是不行……感觉会不小心点燃叫人有点害怕呢……”


【状态奇佳的时候】


“新的一天早晨……又是希望的早晨呢!”


【累倒的时候】


“哈哈……唯有白白送命这点还是饶了我吧。”


【心之论破】


和日向君二人单独相处啊……

今天说些什么话题好呢……

如果可能的话……

我想让日向君“觉得很开心”……


不过,被他骂也不坏啦。

啊啊不过,如果再说这种奇怪的话……

肯定“会被他讨厌”呢……

我可不愿意那样……


啊啊,这可真让人烦恼!


  • >对“觉得很开心”肯定


  • 日向:嗯的确……跟你说话都不会觉得厌。

  • 狛枝:“那是当然啦!因为我专门选了让你不会厌的话题呢!不过今天有点……什么都想不到呢……”


  • >对“觉得很开心”否定


  • 日向:……就算不开心也没关系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吧。

  • 狛枝:咦,是这样吗?那偶尔就聊点无伤大雅的话题吧……

  • 狛枝:嗯……一旦只是想要随便聊聊天,反而发现这也很难呢。

  • 狛枝:我果然还是想想什么话题吧!

  • 日向:(其实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嘛……)


  • >对“会被他讨厌”肯定


  • 日向:是啊……也不能否定这个可能性啊。

  • 狛枝:是吗……那我今天就闭嘴好了

  • 狛枝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• >对“会被他讨厌”否定


  • 日向:事到如今你还说这种话?不用在意随心所欲地说吧。

  • 狛枝:日向君……听你这么说,还真让人有些难为情。

  • 狛枝:不过,既然如此……偶尔什么都不说也行吧。

  • 狛枝:如果是跟你一起的话,就连沉默也让人愉快。我有这种感觉。


评论
热度(271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